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文职警务辅助工作人员公告
2021-07-01 19:56: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因工作需要,响水县人民检察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文职警务辅助人员10名,负责为检察机关日常运转和警务保障工作提供辅助支持。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

办案辅助工作8名,计算机网络应用与维护工作1名,检察新媒体工作1名,具体要求请见《响水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文职警务辅助工作人员职位表》。

二、报考条件及要求

除符合招录岗位条件要求外,还应符合以下要求:

1.具有响水县户籍,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风正派,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2.身体健康、体貌端正,无纹身、无传染性疾病等。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7月1日以后出生)。

4.学历:大专及以上。

5.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受过刑事处罚的,本人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者涉嫌犯罪尚未结案的;

(3)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或言论的;

(4)因吸毒、嫖娼、赌博等有社会不良影响行为受到治安处罚的;

(5)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6)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7)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曾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解除劳动合同的;

(8)从事其他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9)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10)在国家法定考试中被认定为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11)本人有《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回避关系情形的;

(12)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三、报名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

1. 报名时间:7月2日 — 6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5:30,节假日接受报名)。

2.报名地点:响水县人民检察院311办公室。

3.报名材料:报名时请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相关技能证书、获奖证书以及发表文章报刊等(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3张。领取并填写《响水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公开招聘文职警务辅助工作人员报名表》。

4.资格审查:报考人员需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因个人填写的信息和所附的相关证件材料有误或不完整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负责。对于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立即终止或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5.准考证领取

准考证由考生本人前往报名点领取,准考证领取时间为 7月7日(上午8:30-11:30)。

6.疫情防控要求

请考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供苏康码(绿码)并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C,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参加笔试和面试。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设定1:2开考比例。

1.笔试

(1)时 间:7月9日

上午:9:00—11:00《公共基础知识》,满分100分;基础知识50%+申论50%(不指定考试范围)

(报考计算机网络应用与维护工作的考生请注意,《公共基础知识》考试中包含计算机网络应用与维护相关知识,请提前准备。)

(2)地 点:见准考证。

2.面试

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与拟聘用人数1∶3的比例,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人选,达不到1:3比例的,按照实际合格人数进入面试。

在办案辅助工作01岗和02岗中,如果其中一个岗位入围人选未达到面试比例,从另一个岗位按高分到低分调剂参加面试人选。

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采用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计算总成绩。

3.体检

体检内容参照公务员招录(通行)体检标准,体检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考生应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体检时须提供接种证明,如不提供请说明原因,否则不进入考察程序,缺额按总成绩排序递补。

4.考察

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考察,重点考察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廉洁自律、工作能力、回避情形以及政治业务素质与岗位的适应程度等情况,不符合条件的不予聘用。

五、合同签订和薪资待遇

实行聘用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设置试用期。聘用后工资待遇由财政保障,并按标准缴纳五险一金。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邀请县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组参与监督。

咨询电话:0515-86685608

监督电话:0515-86876283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7月1日

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招聘文职警务辅助工作人员职位表

岗 位

编号

人数

性别

招聘

条件

岗位描述及要求

优先

条件

办案辅助工作

01

4

不限

1.大专(含)以上;

2.法律类。

1.从事办案辅助工作;

2.具有一定的法律功底和文字功底、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技能。

02

4

不限

1.大专(含)以上;

2.专业不限。

1.从事办案辅助工作;

2.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技能。

计算机

网络应用维护工作

01

1

适合男性

1.大专(含)以上;

2.计算机类。

从事计算机网络,设备维护管理、同步录音录像等技术保障工作。

同等条件下有相关从业经历者或特长者优先

检察新

媒体工作

01

1

不限

1.大专(含)以上;

2.广播电视新闻,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新闻学,传播学,媒体创意,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等相关专业。

1.负责新媒体稿件的撰写,独立完成选题策划和采访,并完成内刊编辑工作;2.负责各种媒体平台维护,如:网站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微信平台内容的收集、撰写和发布等;3.负责文化活动策划与实施;

4.具有较强文字功底和采写能力,有良好创意思维。

同等条件下在县级以上报刊、杂志、新闻媒体发表文章,或者新媒体竞赛获奖者优先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