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我院9月份重点工作督查会会议精神
2020-10-21 16:48: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日前,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我院9月份重点工作督查会会议精神。会议由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裴华英主持,副检察长杨娜出席,一部全体干警参加。

  裴主任首先传达工作督查会上孟检讲话精神:一是提升检察贡献度。在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上下功夫,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评比活动,加强与办公室的协作配合,用心编写稿件。二要冲刺监督数据。学会抓关键、抓数量、抓质效,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弱项方面主动向兄弟院请教学习。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对领导部署落实的工作,要做到事事有回复,开动脑筋,主动谋划,想法设法提高工作质效。四要抓牢纪律建设。要坚守政治规矩,坚持依法办案,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接着,杨检强调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监督数据,在立案监督、审判监督上争取再突破,提高监督能力,做好案件的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案件量刑建议精准化,做到层层把关,类案平衡;三是加强与其他部门合作,与办公室交流信息宣传稿件的撰写,与案管部门沟通数据查询等问题,就刑事和解、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线索及时移送控申、民行部门;四是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工作标准高要求,工作效率再提高;五是抓好廉政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最后,杨检带领一部全体干警对省院刘华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进行再学习,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做事的能力。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