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图一行赴响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29 17:24: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5月27日,盐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图一行5人赴响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分头开展工作座谈,听取该院1-4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该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上午,姚图副检察长一行分头召开三场座谈调研。深入了解该院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刑检条线、民行条线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认罪认罚”、“公开审查”、“不起诉率”、“抗诉”等主题开展交流。

  下午,召开响水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该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院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市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徐荣蓉、第二检察部主任武瑾、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文娟分别就条线相关工作作出点评,并提出可操作性指导。

  会上,姚图副检察长对该院今年以来总体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响水检察凝神聚气、凝心聚力,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工作有激情、有思路、有办法、有氛围、有成效、有特色,内在动力激发,充分展现了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二是办案质效有明显提升,对该院84项考评指标中36项指标进入第一方阵、16项负向指标控制为零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三是争创检察贡献度有办法,高度评价了该院“六个一”评估挖掘检察贡献度的创新做法,认为该院加强外部协作机制完善,促成良性互动,形成双赢局面。四是作风建设有实招,相关举措靠细靠实,务求实效。五是检察管理有力度,“穿透式督查”“销账式整改”等做法取得明显实效。

  会上,姚图副检察长还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响水检察工作进位争先;二是统筹安排,固强补弱,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率先垂范,强化管理,把从严治党进一步落细落实。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