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政治部召开3月份落实主体责任会议布置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0-04-02 11:07: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3月31日,政治部召集部门全体人员召开3月份落实主体责任会议,学习院“思想大改变、作风大转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布置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雷组织学习了孟检察长在院“作风建设规范年”暨“思想大改变、作风大转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部门全体人员按照孟检察长讲话要求,对照“20个是否存在”逐项对照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随后,按照排查整治工作的安排,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江苏多地点名通报防疫违纪问题、全县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保密知识:收集涉密文件资料泄密案件启示以及办公室安全防火措施必读等内容。

  张雷主任要求,作为负责全院政治工作的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落实院党组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安排好院党组和党组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按月推进,逐项实施;二要带头执行纪律作风相关规定和院纪院规,做到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中途不串岗、遛岗,严守工作秘密,不打听和泄露案情,做好办公室安全和内务管理工作,在八小时以外要紧绷纪律作风廉洁自律这根弦,不到不该去的场合,不参加不该去的聚会,不讲不该说的事情;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对照绩效考核办法,对各部门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纪律作风要求加强督察,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廉洁从检,规范从检、安全从检的意识,协助院党组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就“思想大改变、作风大转变”排查整治工作畅谈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想法和打算。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