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案管):围绕“一二三四”全方位履职着力提升案件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2020-03-30 16:47: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3月25日上午,第六检察部(案管)召开专门会议,学习省院案管2020年工作要点,并结合市院检察长葛冰讲话精神,提出2020年本院案管工作新要求。

  会上,孙艳艳主任带领科室人员一起逐条学习《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2020年工作要点》,认真领会省院案管提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即一个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两项重点——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和案件质量异地评查;推进“三基”工程——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素能建设;更好履行四大职能——监督管理参谋服务。同时又重温了市院检察长葛冰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院案管实际,提出2020年案管工作的四个新要求:一是以“会干事”为主题,树立大局意识。运用政治智慧,为党委分忧,为人民解难,提升检察贡献度。二是以“能干事”为标杆,锻造过硬业务素能。开展各类适岗培训和小课堂练兵,提升案管专业素质。三是以“干成事”为成效,争创响水案管特色。聚焦案管主责主业,打造特色品牌项目。四是以“不出事”为底线,严防案管廉政风险。强化纪律作风、党风廉政建设,防患未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全体人员表示,2020年将全方位履职,提升案件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推进响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