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民行处副处长赵启兵一行莅临响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工作
2018-07-12 11:18:00  来源:
 710日上午,市院民行处副处长赵启兵一行莅临响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该院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工作。该院民行控申部副主任缪正军及民行控申部部分干警参加了调研活动。

赵处长一行首先来到陈家港地区涉案案发现场,听取了缪正军对案情的简要介绍及下一步工作方案。

赵处长表示,污染环境不仅破坏了当地的生态资源,还影响周边居民的身心健康,希望该院尽快启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程序,采取相关措施维护群众利益。赵处长还对该案涉及的诉讼主体、办理程序、需要准备的诉讼材料、管辖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最后,赵处长还提出具体要求,今年7月份,民行和控申检察部要向市人大汇报公益诉讼实施情况,要求该院要充分利用此次汇报契机,抓紧时间做好各项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尤其是公益诉讼工作,争取向人大、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院领导对该院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对该院拟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分析和指示。下一阶段,该院将切实做好对拟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工作的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公益诉讼的影响力。


  编辑: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