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沈玉勇处长一行来院调研指导案件管理工作
2017-05-16 16:05:00  来源:
    近日,市院案管处沈玉勇处长、王冰副处长一行5人到响水县院调研指导案件管理工作。响水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富金及案管中心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李富金汇报了今年1-4月份案管工作的亮点特色、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半年案管工作思路、措施。沈处长一行现场查看响水县院流程监管、案件评查、法律文书公开、律师接待、主动向律师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推送案件程序性信息、案件送达以及移送纪委等台账资料。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资料,案管处负责案件监管、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统计等工作的领导对各项工作进行针对性评价,并给以相关意见和建议。王冰处长对我院案管开展的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执法办案态势分析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响水案管工作基础扎实,台账资料准备齐全,一季度工作绩效明显,下一阶段要明确今年工作重点,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确定重点,突出专题分析,撰写专题监管报告,争取创作几篇有影响力的分析报告,扩大品牌效果。

    沈玉勇处长对响水县院基础工作表示肯定,对于响水县院开展的“打造春风案管,保障律师权利”、“案件信息规范填录月”、延伸创新开展“法律人士评诉团”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还对响水县院案管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扎实做好流程监控工作。要加快实现流程监控办案化,书面流程监控类案件以卷宗形式记录成案,定期对重点案件、类案、突出问题等进行分析研判,形成高质量的流程监控实例和流程监管报告;二是加强专题分析研判。注重专题分析,提高分析报告质量,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创造品牌特色。在做好做活老品牌基础上,继续创造新品牌,创新工作建章立制形成工作常态,力争做出实际成效。上述三项重点工作要制定相关措施责任到人,希望在今年年底取得好的成绩。

    李富金副检察长表示会后要认真学习市院调研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补齐短板,查找不足,制定措施落实到人,深入谋划下一阶段案管工作思路及举措,促进案管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编辑: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