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响水县检察院预防行政执法人员渎职职务犯罪首堂课开讲
2017-02-20 16:08:00  来源:
    2月15日, 响水县院2017年预防行政执法人员渎职职务犯罪首堂课在响水县卫生监督所开讲。响水县卫生监督管理所徐云风书记、卫生监督所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镇(区)卫生监督协管员共计80多人参加了会议。

    讲座中,预防局王永明副局长围绕“讨论一个案例”-某县卫生监督所业务科长在打击查非法行医过程中渎职职务犯罪案件;“介绍两个罪名”-滥用职权罪和玩忽职守罪;“通报一篇报告”—《某县卫生监督系统案件查办报告》,系统阐述了渎职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和预防渎职职务犯罪的必要性,并进一步从加强行政执法岗位风险点排查、完善内部监控制度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几点建议,强调卫生监督行政执法人员要不断提高预防渎职职务犯罪知识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远离渎职职务犯罪,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编辑: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