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行走的岁月
2018-10-15 10:22: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夏荧
  嘟……

  人生的列车,缓级地,启动了……

  我往窗外看,一道道风景在往相反的方向行走着,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美。有点依恋,好像害怕它的突然逝去。有的时候,车子停了下来,让我可以静静地把那一幅幅画面印在脑海;有的时候,忽然发现新的色彩,想让车子停下来,但它已从我身边跑过,我甚至还未来得及认清,只能任由仅存的记忆来试着回想,带着想象的翅膀自由飞翔。

  窗外的风景,日夜不停地行走着,我醒着,它在走;我入睡,它还在走。当听到人们不停地赞赏着昨夜的美丽,我不禁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睡下,错过了那一幕。

  行走的风景不知疲倦,时快时慢的速度令我们眼花缭乱。所以,我们不可能看清每一道风景,只是尽可能地珍惜眼前的东西。正如一本书中所说:

  即使来不及

  看够风景

  也请把嘴角上扬

  至少,在消逝前

  留下灿烂的表情

  窗外的风景,如此神秘,诱人,可当它放慢了自己行走的步伐,当我们拥有享受这一切的权利时,我们的视线却没有选择停留。

  行走的风景放慢了自己的步伐,但它仍未止住。看不到的,越好奇;看清楚时,它却失去了神秘。就像我们,得不到的东西越想得到,拥有的时候却不再珍惜。蜗牛虽慢,终会到达终点,就像放慢脚步的风景,最后还是会从你身边走过。走过的风景不再回头,就像失去后不再拥有。

  窗外的风景好美。美丽总是短暂的,在我的赞美声中早已不见踪影,悄无声息地,消失了。脚步不受大脑控制地径直向后跑去。在这辆无尽头的列车上,只为了找会刚才那阵短暂的美丽。

  当我的双脚困倦,才发现,这只是一场徒劳无功的追逐。回到自己的位置,才知道,只为了那时的冲动,那昙花一现的美丽,我错过了更多的美丽。

  窗外的风景,忽然就像一幅定格的画面。

  行走的风景,忽然停下了她的脚步。

  车到站了,剩下的路要步行回去,不过好在,我可以尽情地欣赏沿途的风景,毕竟,错过的美丽无法挽回。

  其实,并不是风景在行走,只是当我们乘着人生的列车不断向前时,忽略了身边的美丽。

  编辑:赵晶晶  

上下篇导读

 · 破晓
 · 秋风的梦
 · 北国之秋
 · 凤凰古城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