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18 15:39:00  来源:响水县检察院

  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家以及县工商联领导参加活动。

  我院首先安排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未成年检察中心等地,实地感受检察机关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在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汪登波介绍了检察职能及我院的机构设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鸿斌讲述了近年来办理的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两个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富金介绍了我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企业常见法律风险及刑事合规问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民营企业家、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分别发言,认为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忠诚履职、护航发展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并与检察机关交流了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困惑,最后对检察机关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办案中尽可能保护民营企业;二是加大对企业的法治宣传指导力度。

  通过举办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增进了民营企业家、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