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现场监督”,公益诉讼成为“护河者”
2021-12-09 09:49:00  来源:响水县人民检察院

  为服务响水县灌河水域岸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响水县检察院开展灌河守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通过无人机、经纬度定位、随机调查访谈等新方式摸清灌河水域存在的各类隐患,就灌河沿线企业经营造成水污染、侵占河道、非法设置排污口等问题及时向水务、环境保护、属地镇区政府等部门制发检察建议,让公益诉讼检察成为灌河“护河者”。

  12月8日上午,为保证检察建议“刚性”落实,避免灌河沿线存在的违法行为继续扩大蔓延,消除灌河沿线各类隐患,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富金,专职委员孙艳艳及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到达响水县灌河水域岸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灌河沿线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情况,并参加水务局、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的专项整治检查演练行动,对灌河岸线存在的非法排放污水、水上违法运输作业、违法占用河道等问题进行检查。

  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通过互通信息、监督移送、立案监督、提前介入、行政履职监督等方面着手,增加公益诉讼检察护河贡献度,促进灌河系统保护及水生态整体环境的改善,为响水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

  编辑:响水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