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机关今年前7个月批捕涉疫刑事犯罪5797人、起诉6755人
2020-09-10 11:41:00  来源:高检网

  检察机关严格依法办理涉疫案件 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今年前7个月批捕涉疫刑事犯罪5797人、起诉6755人

  记者从8月27日召开的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机关在抓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严格依法办理涉疫案件,切实维护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今年1月至7月共批捕涉疫刑事犯罪5797人、起诉6755人。

  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机关从一开始就严格把握法律政策,力防、纠正突破法律的“从重”“从严”“从快”。对于因隐瞒旅居史等导致病毒传播或者传播风险的案件,最高检认为不能为了严而严,提出激活刑法330条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最低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得到采纳。创新开展以案释法,最高检连续发布10批55个涉疫典型案例,收到规范司法、警示犯罪、教育社会的积极成效。

  编辑:响水检察